元囿

原ID:斜杠少女//偏安一隅//努力生活

【宜嘉】少年与巧克力

☆短篇
☆he
☆在草稿里躺尸几个月了,刚补了个结尾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段宜恩,我喜欢你,和我交往吧”

这是王嘉尔第八次在校门口拦住段宜恩。

虽然被拒绝了七次,但是每一次都是怀着同样的忐忑说出这句话。

看着段宜恩往左边走了,王嘉尔踢踢脚边的一块石子,第八次告白依旧以失败告终。

虽然告白的时候忐忑,可自己好像也慢慢适应了这种被拒绝后的难过,刚开始还能大哭一场,到今天已经能扯开嘴角苦笑一下了。

“骗子。”

ep01

国小五年级,王嘉尔性格可爱,和班里大多数人打成一片。

“王嘉尔,语文老师叫你去,去办公室。”

段宜恩轻轻地敲了一下王嘉尔的桌子,表情有些局促,他俩分进一个班大半年了,但算起来没说过几句话。

“哦。”

王嘉尔起身去了办公室,不过他也知道是因为什么,昨天放学语文作业落学校里了,今早就没交,进去说明情况,老师反复说了几句下不为例,以后细心之类的话就放王嘉尔回去了。

看时间快到下一节课了,走廊上没几个人,但段宜恩站在走廊的窗户前,低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,出于好奇心王嘉尔悄悄过去拍了他一下肩膀,吓得他马上站直,一抬头看见是王嘉尔,松了一口气,继而又有些紧张。

“这个,给你,我妈妈从国外带来的,很好吃。”

他把一小包巧克力放到王嘉尔手里。

“真的给我?”

“嗯。”

王嘉尔拆开从里面拿出一块,上面是看不懂的英文,剥开糖纸放进嘴里,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甜,但是香味很浓,很快嘴里都是巧克力的香味。

“很好吃,谢谢。”

段宜恩笑了,笑起来小虎牙很好看:“我家有很多,我每天都给你带好不好?”

啊?好像也没有那么熟,随便吃人家东西不好,妈妈教过的。

“这一包就够了。”

“可你不是喜欢吗?而且我家真的有很多,我没有人送,自己吃不完会坏掉的。”

听段宜恩这么说,王嘉尔就点头答应了,后来他真的每天都给王嘉尔一块巧克力,经常是不同的包装,不同的口味,原来是真的有很多巧克力啊。

ep02

转眼两人就升入了国中,很幸运的又成了同班同学,开学第一天,段宜恩就过来给了王嘉尔一大袋巧克力,各色各样的包装,他脸有些红,说这是补上假期的。

王嘉尔开玩笑说:“你家不会是卖巧克力的吧?”

“不,不是。”

新环境下,王嘉尔依旧有很多朋友,课间,放学,他身边总是少不了人。

暑期的夏令营,几乎全班都报名了,其中的野营活动应该是最吸引人的吧,所有人在野外“安营扎寨”,老师带领学生升起篝火,美其名曰体会大自然。

“王嘉尔!王嘉尔!你在哪里?”

听到不远处传来的声音,王嘉尔用力大喊:“我在这里!”

喊了几声之后,一个身影就出现在眼前,段宜恩喘着粗气,看着坐在地上的王嘉尔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摔了,脚腕肿了。”

说完指指自己的脚腕,果不其然,红红的肿了一大片。

段宜恩把他背了起来,小小的身躯走在不算平坦的路上有些吃力,王嘉尔胳膊环着他的脖子,下巴放到他的肩膀上,夜晚的山上有些冷,但他记得那个时候他觉得暖暖的。

“段宜恩,你背我是不是很吃力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可小心了别把我摔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下午的时候,王嘉尔调皮自己出来玩,可是一不留神从小土坡上滑了下来摔伤了腿,动了一下发现太疼了根本走不了,想着等到老师发现了就会来找到自己,没想到是段宜恩先过来了。

走了几分钟了,王嘉尔问道:“你是怎么发现我不见了的?”

段宜恩耳朵红了,夜晚看不真切,但也没回应什么,没一会儿,耳侧的小脑袋就开始紧贴着自己的脖颈,全身的重量都压下来了,原来睡着了啊。

“因为我一直都在看你。”段宜恩小声说着。

从那之后,两人的关系亲密了许多,王嘉尔觉得段宜恩很好,给他巧克力,在山里找到了他,还背他回去,不知不觉心里就有一丝别样的感觉。

由巧克力产生的友情是不是不太纯粹呢?

ep03

本觉得这样就很好,可是有时候一念之差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,要不然怎么段宜恩现在都不理自己了呢?

王嘉尔把盒子里的巧克力一块一块地往嘴里放,这个牌子是之前段宜恩送他最多次的,应该是很喜欢才是,所以他每次表白都会买一盒,不过每次都进了自己的肚子。

王嘉尔拿起笔在日历上打了个叉叉,想写点什么但是放弃了,他不想有什么文字日后来提醒自己此刻的心情。

不过,这应该是最后一次了,自私一次就够了,不是吗?

国中二年级,段宜恩照例每天给王嘉尔一块巧克力,有时候当着他的面给,有时候直接放在他的座位上。

就像今天,王嘉尔一回来就看到桌子上有一块巧克力,本能反应回头看他一眼,但是他正巧不在。

“段宜恩怎么每天都送你巧克力啊?”一起玩得几个不错的同学问王嘉尔。

“好朋友啊,这有什么原因?”他不以为意。

“好朋友也没有这样的啊,我看他肯定是喜欢你,他是不是同性恋啊?”

这个同学说完,立刻有几个人开始附和。

“我看就是,段宜恩绝对是同性恋。”

“你别和他走得太近,小心你也变成同性恋。”

“他喜欢你,你不会也是……”

那个年纪哪懂自己的心啊,就觉得不能处于众矢之的,想撇开一切与自己不利的东西,尤其是杀人不见血的话。

王嘉尔生气地把巧克力扔了出去,对着他们大吼:“开什么玩笑,我可不喜欢他,那样的话,他可真恶心。”

如果当时王嘉尔知道他就站在门口,一定不会这么失控,巧克力飞出去弹到他的脚边,恶心这两个字冲击着段宜恩的大脑,原来自己做的这一切在他看来都是恶心的事情。

直到一个同学看好戏似的看着门口,王嘉尔才发现段宜恩站在那里,想过去拉住他说不是那样的,可是脚步沉到迈不开,说出口的话不可能收回来的,就算是说那是句玩笑竟连自己也说服不了。

后来,独属于王嘉尔的巧克力就再也没出现过,“段宜恩同性恋”这六个字不胫而走,几天后他转学了,王嘉尔还没来得及整理清楚这份感情,他就离开了。

ep04

后来王嘉尔听说段宜恩考进了这里的一所国高,离他在的学校不远,那时候他已经明白自己的感觉,如果不是喜欢,怎么会有被人拆穿后的激怒,不知从何时起,王嘉尔喜欢上了送巧克力的少年。

从国高一年级的暑假,王嘉尔就准备去表白,从前伤害过他,但他觉得段宜恩应该是真的喜欢自己的,他不是小孩子了,那些行为分明是喜欢自己的。

所以国高二年级开学的第一天,王嘉尔的学校下午放学比段宜恩早十分钟,他提前收拾好书包,一打铃马上冲出教室,还好两所学校离得不算远,他赶到时,这所学校的学生才刚出校门。

王嘉尔一下子就看到了段宜恩,他走上前,对方似乎有些惊讶,但随即表情就冷淡下来,王嘉尔拉着他的胳膊把他拉到拐角处。

“段宜恩,对不起。”

这是当初没说出口的话。

段宜恩什么也没说,转身就要走,王嘉尔立刻拉住他的手,他停住了,不过挣开了王嘉尔的手。

“那个,”王嘉尔有些紧张,走到段宜恩面前,“段宜恩,我为之前的事情道歉,对不起,我当时不是真心想那么说的,还有……我喜欢你,如果你也喜欢我的话,我想我们可以试着交往。”

“道歉还是表白?我都不接受。”

说完段宜恩就走了,王嘉尔第一次表白没什么经验,过程什么都无所谓了,只是过程之后的结果让他难过极了,什么叫道歉还是表白都不接受?

王嘉尔都是每隔两个星期的周五下午来到段宜恩的学校门口,第二次段宜恩还是被他拉到拐角,经过上一次的表白,王嘉尔有些尴尬,但是他不相信段宜恩真的不喜欢他。

“段宜恩,我知道我没那么轻易就能得到你的原谅,可是能给我一次机会吗?”

“以后不要来了。”

“对不起,我喜欢你。”

“也不要再跟我说这两句话。”

段宜恩又一次拒绝了王嘉尔。

如此,王嘉尔就被拒绝了八次,只不过从第三次开始,段宜恩也不会跟着王嘉尔走到拐角处,而是看到王嘉尔就走,他就死皮赖脸跟在他身后说喜欢他,一句回应都得不到。

王嘉尔看着一大盒子的糖纸,笑道:“我都有好好留着,是我迟到了,不怪你。”

他把盒子盖上,最后一次打开了,以后不会再缠着你了。

还以为是特别的,还以为不管过多久有些东西是不会变的。

到头来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。

ep05

距离第八次表白已经过去两周了,周五的下午,段宜恩故意晚出来一会儿,学生三三两两地结伴走出校门,周末前的最后一天下午总是安不下心,尤其是段宜恩。

他走到校门口,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走上前絮絮叨叨说着喜欢自己。

段宜恩左右看了看,觉得是不是自己出来早了,快步跑进校门,大约等了五分钟,人已经差不多都走光了,他才重新走出校门,这一次人少,他看得清楚,王嘉尔分明就没有来。

段宜恩有些慌了,第一次觉得不知所措,比当时听到从王嘉尔口里说出恶心还要不知所措。

国小认识王嘉尔后,是他最开心的时候,王嘉尔很可爱很可爱,可爱到立马就能被他吸引住,所以才想把喜欢的巧克力给他吃,母亲说过,如果学校里有朋友了,要把巧克力送给他。

他说很好吃,他喜欢那就天天送他好了。

最后送给王嘉尔的巧克力是段宜恩的母亲带给他的新品,他尝了一块,巧克力夹着奶香,王嘉尔肯定会很喜欢的,可是那块巧克力最后被他扔到自己脚边。

是喜欢,因为喜欢所以被嫌恶心了。

后来这一消息就被传出去了,明明他是受害者,什么还没说就被安上“罪名”是不是太亏了些,何况这也不算罪。

那几天走在路上都能见到异样的眼光,背后指指点点,段宜恩年纪也不大,喜欢一个人本来只是想对那个人好,可这却成了对方的负担,转而压到自己身上,闷得喘不过来气。

也不过三天,段宜恩的父亲就知道了这件事,给他办了转学手续,正和他意,学校里唯一愿意说话的人也不能继续好好相处了,果然啊,段宜恩你就适合一个人。

没想到还能再见到王嘉尔,他变得更可爱了,毛绒绒的脑袋,圆圆的大眼睛,挺翘可爱的鼻子。

段宜恩看着王嘉尔,顿时无数种情绪交错而来,一不小心又被他带走了。

原来他是来道歉的。

为慌不择言道歉?为当初伤害了一个痴情小男生道歉?为他即使已经转学并升入国高却依旧被人议论而道歉?

道歉的话,他不想接受。

表白了?王嘉尔居然表白了?

因为想补偿点什么所以才表白的吧,因为昔日的朋友,现在因为他过得并不算好而感到愧疚,想弥补些什么才会来表白,那这样一份感情在他眼中到底算什么?

段宜恩连带道歉一起拒绝了,可是往回走的时候,明明想回头再看看他的。

想着青春的闹剧应该就此收场了,段宜恩经历的这些从没有想过要怨恨王嘉尔,对他说一句“拜你所赐,我现在过得并不好”这样的话他也说不出口。

没想到王嘉尔还会再来,又是道歉和表白,这样有了第三次,第四次……到现在的第八次,因为说不出“我不喜欢你”这样的话,所以段宜恩干脆什么也不说直接走人。

ep06

什么嘛!不是说好不来的吗?王嘉尔慢吞吞地从拐角处转弯过来,反正来迟了,能不能遇到还不一定呢。

不知是在逃避别人还是逃避自己,王嘉尔今天戴了顶帽子。

段宜恩怎么傻站在校门口?

王嘉尔内心一阵欢呼雀跃:等自己的?

不对不对,干嘛又在自作多情,段宜恩家好像有司机的,看样子是在等司机的吧。

段宜恩看了过来,王嘉尔在不知所措下微低了头,帽沿遮住半张脸,拿着盒子的手捏紧了。

王嘉尔突然不想过去了,他不想把手里的盒子交给那人,要不然他就“倾家荡产”了。

段宜恩过来了,王嘉尔还没来得及逃跑,段宜恩就到了面前。

无奈下王嘉尔只好装出笑脸,但这笑脸不怎么甜,道:“我刚巧路过,马上就走。”

段宜恩眉头一皱,道:“给我吧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手里的不是给我的吗?”

王嘉尔一看马上把盒子藏在身后,神经大条道:“不是不是,这个盒子不是给你的。”

如果有时光静止,他恨不能马上回去把盒子放回去。

见段宜恩没有再追问的意思,可能本来对他就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吧。

傍晚无风但是空气凉凉的,校园墙上的蔷薇花爬出铁栅栏,淡红色一片很好看,就像段宜恩现在也很好看,再看最后一次。

“段宜恩,对不起,我为之前说的话,做的事道歉,我知道道歉的一句对不起太微薄,就算是你接受了我心里的负担可能也不会有丝毫减轻,所以今天我就不求你能原谅我了,当时我只顾着逃避,完全没有想过后果,也没有看清自己的心,”王嘉尔再一次扬起笑脸,语气尽可能的轻松,“这段时间又让你困扰了,以后不会了,段宜恩,再见。”

“还有呢?”

“嗯?”

“表白呢?”

王嘉尔脸有些红了,是打算听完自己的表白然后转身再离开的吧,要不然怎么会听自己说这么多。

“对不起,以后不会有了。”

说完王嘉尔就打算离开了,都说明白了,虽然很遗憾,但是也没有其他办法了。

忽然手就被人拉住,接着身体就被按到墙上,没反应过来的王嘉尔手一松,铁制的盒子摔到地上,盖子被震开,有十几张糖纸飘了出来。

王嘉尔感受到肩膀上的力度小了,马上蹲下来捡,有几张飘的有些远,他立刻跑过去,段宜恩拿起地上的铁盒,里面满满的都是糖纸,他认识,这是之前送给王嘉尔的巧克力的糖纸,因为每送一颗他都会好好看看有没有破损和瑕疵,所以他都记得。

捡完糖纸的王嘉尔回来就看到段宜恩捧着铁盒,马上夺回来把糖纸放进去盖好盖子。

“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,我先走了。”王嘉尔想快点逃走的。

“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?不重要的话你收藏了这么多年?不重要的话你带来了却不给我?不重要的话你刚才那么紧张?”

“都说不是了。”王嘉尔声音有些哽咽,两只手抱着铁盒依旧紧紧的。

“然后你就可以打声招呼就来,打声招呼就走,还要抱着个不重要的盒子说着什么乱七八糟道别的话,你以为……”

啪嗒

眼泪滴到铁盒上声音怎么这么大啊,连当事人都觉得很丢脸,王嘉尔再一次庆幸自己今天带了帽子来的,不过还好段宜恩没继续说了,否则自己当场难过死了怎么办?

“我说过了这是最后一次,以后不会再来打扰你了,”王嘉尔往后退了一步,明明是哭了的声音,还要强忍着,“盒子本来是要送你的,可我想了想,可能对你来说才是不重要的东西,交给你的话,可能随手扔到垃圾箱,可能放在哪个角落还会觉得碍眼,送给我的就是我的东西,你也没有权利收回去。”

“说什么傻话!”段宜恩上前抱住王嘉尔,“干嘛站得离我那么远?”

段宜恩这是怎么了?刚才不还是气势汹汹地质问自己吗?

“段宜恩,你放,放开我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不继续表白?明明还喜欢我却要说出违心的话来,不觉得难过吗?”

“少自作多情了,从今天起,我不喜欢……唔”

段宜恩吻上了王嘉尔,他不想听什么不喜欢了的话。

王嘉尔的帽子被挑起,露出红红的大眼睛,这么多年来,段宜恩第一次见他哭,还是因为自己,心揪着痛。

“王嘉尔,你喜不喜欢我?”

眼泪又不受控制流出来了,“你个混蛋,我喜欢死你了。”

“我也喜欢你,从国小我就喜欢你了。”

“喜欢我就是拒绝我八次,还一定要气哭我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段宜恩,我发现你现在一点也不可爱,你送我巧克力那时候多纯情,脸都会红,哪像现在。”

“我家里有好多巧克力,继续送你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

------end.-----

评论(5)

热度(240)